COVID-19/疫情可控學校有望如期開學!指揮中心將審查校園防疫指引

再兩個週即將就要開學,原先預定下學期的開學日在9月1日,台北市今日率先宣布中小學都要實體開學,中央是否有相關政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相關的防疫事項教育部已送到指揮中心,近期指揮中心會開始審查。」

至於何時能夠確認9月能夠實體開學且不用遠距教學?陳時中強調:「從來沒有宣布這學期要停課,疫情在逐漸可控的情況,開學細節就由主管機關教育部進行宣布。」

但對於開學相關的細節規範記者會中尚未透露,陳時中僅回應:「主要是由教育部會負責相關事情,在防疫的事情我們會做相關的討論。」

但國外已經發現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比例逐漸升高,為了防堵疫情在校園中擴散,陳時中說:「只要有學生有適當的疫苗進來,就會盡快讓學生施打。」

就目前為止,為協助學校落實校園防疫措施,教育部已補助約3億444萬經費投入相關防疫政策,目前也已訂定校園防疫草案已送指揮中心審查,若通過後將提供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據以依循,並落實開學各項防疫準備工作。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COVID-19/台北市9月1日有望如期「實體」開學!將在校全程戴口罩
COVID-19/國內首見哥倫比亞變異株!對疫苗免疫逃脫?威脅有多大?
COVID-19/接種mRNA疫苗後三種新症狀!歐盟:評估是否為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