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9月6日後防疫措施再放寬?雙鐵運輸量、淋浴間可能開放

上週國內疫情穩定,竟然出現不只是一次的零確診,雖然社區中仍是有零星的社區感染,讓不少業者期盼是否有機會再降級或是再放寬相關措施,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沒有做大幅度改變,但小範圍的鬆綁會考慮。」

對於近期國內人潮開始湧現,不少民眾抓住暑假的尾巴開始遊玩,陳時中也認為:「旅遊也是難免,希望大家把相關規範做好。」

先前把警戒降到二級以後預計維持到 9 月 6 日,很多人好奇近期是否有升降級的準備。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沒有說大幅度的改變,但像是在高鐵、台鐵運輸上面想增加運量,因應節日的到來,人流的輸運有其必要性。」

另外,像是游泳、打球、健身地方的淋浴室能否開放,指揮中心也都還會討論,陳時中說:「因為這些都是在小的範圍內,會做些調整,但如過要大範圍部分放寬,因為疫苗施打率還沒達到六成以上,還不會考慮其他事情。」

像是校園內的停課標準也不會改變,陳時中說:「停課的措施沒有要放寬,如果真的屬於感染的舊案會根據檢驗的情況,再來判定需不需要趕快復課,因為 Ct 值很高很難一開始就判定是新傳染、舊傳染,若等到群聚感染時就來不及,如果經過研判真的沒有造成威脅,是可以再復課的。」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整理包/改選BNT詳細規範!已預約AZ者、放棄打高端最快預約時間
我適合打 BNT 疫苗嗎?BNT 心血管副作用較高?副作用、保護力一次看
COVID-19/BNT疫苗適用12歲以上接種!青少年接種副作用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