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本土僅新增一例在台北市!台電確診孕婦婆婆解隔離前驗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6 例確定病例,分別為 1 例本土及 5 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是一個解隔前的採檢確診,所以沒有匡列接觸者,這個確定病例相當單純。」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相當單純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 1 例本土病例為案 16110 ,是一名 60 多歲女性,因曾接觸其他確診個案,由衛生單位安排居家隔離,8 月 23 日出現流鼻水、喉嚨癢等症狀,因症狀輕微未就醫, 8 月 31 日進行解隔離前採檢,於今日確診 Ct 值24 。

對於此個案其實就是先前台電大樓群聚感染中的孕婦的婆婆,個案在解隔離前確診,但隔離期間無接觸他人,故無匡列接觸者。

自美返台個案從本土改判「境外移入」

只是指揮中心也罕見說明一起改判的案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先前有一例從美國回來的個案,在解除居檢時有再採檢,初判是本土病例的方式,但後來發現 IgM陰性、IgG陽性、N抗體陽性,喉嚨有異物感、耳鳴跟醫師詢問過,從去年九月開始就有這樣間歇性的症狀,認為是慢性的症狀,並不是感染新冠肺炎急性的症狀,研判為非近期的感染,Ct 值是36 。」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案9686),為60多歲男性,有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個案接觸史,5月30日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日就醫採檢並住院治療,6月3日確診,8月30日死亡。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月11日至8月30日累計公布14,792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692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6%。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案16106、案16107)、奈及利亞(案16108)、尼加拉瓜(案16109)、美國(案16111)入境,入境日介於7月2日至8月30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以色列 BNT 疫苗安全研究! 25 種潛在副作用、不良事件發生率一覽表
我適合打 BNT 疫苗嗎?BNT 心血管副作用較高?副作用、保護力一次看
COVID-19/BNT疫苗適用12歲以上接種!青少年接種副作用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