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9!新增8幼童染疫、1幼童母親確診

長榮機師確診案還沒結束,如今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日宣布本土病例九例都是新北市,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老師幼兒園裡面驗出九例,這是今天中午剛剛驗出來。」

陳時中說:「今天驗出來九例其中有八位是小朋友、一位是小朋友的母親,從案16129往外傳,目前都緊急匡列、採檢,初步這個陽性的案子會更多,幼兒密切接觸多人,這個個案會更多,照著比較嚴格的標準,會要求新北市衛生局一家人、一家人做匡列,有些人做預防性的居家隔離。」

對於該起幼兒園事件孩子的狀況如何?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因為幼兒都是在疫調,沒有特別有什麼症狀,疫調知道後再跟大家說明。」

但確診老師夫妻倆和兩位小朋友總共四位的檢體預計下午會送昆陽實驗室,目前確診病例看起來病毒量較高,如果順利,預計後天會有基因定序結果。

另外,今日還有境外移入新增有七例,陳時中解釋:「主因有一艘輪船在高雄港進口,有幾位船員發燒的情況,高雄緊急安排採檢,有五位確診,其餘船員在船上做單獨的隔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WHO疫苗會議「高端」受邀出席!分享第三劑抗體大增數據
富國疫苗太多!研究:約有12億劑疫苗可釋出 多為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