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三名長榮機師均確診為Delta病毒株!陳時中:病毒株序列並不相同

長榮突破性感染機師讓外界相當關心,而指揮中心公布「基因定序」結果,證實除了首例案16066之外,另外兩名案 16119 、案 16120 和就讀高中兒子(案 16122 )也確定感染 Delta 病毒,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同樣是 Delta 病毒,不過病毒株序列並不相同。」

該起機師群聚事件已經累積四人確診,目前這四人驗出來都是 Delta 病毒,但指揮官陳時中說:「雖然同樣是 Delta 病毒,不過病毒株序列並不相同。」代表可能感染的地點與時間不同。

其中案 16119 因為一採Ct值 30 ,9 月 3 日二採 Ct 值 18 ,代表病毒量還在增加,研判是近期感染。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WHO疫苗會議「高端」受邀出席!分享第三劑抗體大增數據
富國疫苗太多!研究:約有12億劑疫苗可釋出 多為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