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第八輪AZ疫苗開放這兩大類!第二劑 9/10 起預約

除了校園施打 BNT 疫苗外,民眾也很關心每一輪的疫苗接種,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第八輪 AZ 疫苗主要開放兩大對象進行預約,包含部分的第一劑、以及第二劑,預計將於 9 月 10 日上午 10 點到 12 日中午 12 點開放。

先前有自購的 AZ 疫苗到貨、加上波蘭贈與的 AZ 疫苗,第八輪將再打 AZ 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第八輪 AZ 疫苗提供兩大類族群:

  • 9 月 10 日前已完成第一劑 AZ 疫苗接種,且間隔滿 10 週以上者,可預約接種第二劑
  • 7 月 19 日前完成意願登記選擇 AZ 疫苗 18 – 22 歲年輕族群,預約接種第一劑
新冠疫苗第二劑施打對照表

陳時中指出:「第八輪 AZ 疫苗以第二劑為主,但預約年齡層已往下開到 18 歲以上,也可預約接種第一劑,預約完成後將於 9 月 15 日至 23 日間施打。」預計這波將也會提供超過百萬劑的 AZ 疫苗。

另外,先前開放的高端疫苗,因為高端疫苗還有剩餘的量,年滿 20 歲的民眾若有意願施打不用到線上預約,可直接到醫療院所接種,開放時間延到 9 月 11 日。

陳時中今被問到第九輪是不是打BNT?他坦言:「對!有這可能。」外界也期盼 BNT 看混打,他說:「混打方向是有可能,但對象跟誰還沒有決定。」

文、圖/王芊淩、李祉函

延伸閱讀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WHO疫苗會議「高端」受邀出席!分享第三劑抗體大增數據
富國疫苗太多!研究:約有12億劑疫苗可釋出 多為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