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市幼兒群聚再增5人染疫!中和一名國小生也確診 侯友誼:兩案無關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風波還未平息,昨天該起群聚已經累積 11 人確診,今早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緊急召開記者會,證實目前該起群聚再擴大,增加 2 名幼童、3 名家長確診,再新增 5 人 PCR 陽性,目前匡列 162 人採檢陰性,另外有一中和一名國小生確診,但研判兩案並沒有關聯性。

幼兒園再增 2 幼童、3 家長確診

侯友宜比紹:「增加 5 位 PCR 陽性個案都是原本在匡列當中被採檢出來,都是匡列採檢的個案,其他送到集中隔離的防疫旅館 182 位,目前 162 位採陰性,再度的匡列除了 20 個還沒出來,但外面的停課涉及到安親班、附幼等等,必須要更小心。」

雙北地區停課的學校不只一所,侯友宜指出:「昨天採取緊急應變總共已經有五個學校一共 4372 名學生,視同 Delta 病毒全力備戰,這次傳播力遠超過 Alpha 的傳播,光是一個老師確診一驗就有八個小朋友,不能呼籲要以一圈兩圈還有第三圈的調查,在基因定序還沒出來的同時就做好迎戰的準備。」

但外界好奇這起群聚的源頭到底在哪裡?侯友宜說:「還要研判到底是老師傳給學生,還是學生傳給老師,或是學生的家長染疫後傳給學生,再帶進校園,也懷疑可能是學童家長從境外返台帶進感染源,也不排除與桃園機師染疫事件有相關,待基因定序出來後釐清。」

中和一名國小也確診!

另外,中和區某國小有一名學童也傳出確診,對此侯友宜也證實此事,該班級停課14天、全校即起預防性停課3天,侯友宜強調:「此為單獨個案,與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無關。」

中和某國小有學生的家人因為前往醫院陪病時接受核酸檢測採檢,結果呈現陽性,家人立刻被匡列採檢,發現這名學生也確診,CT 值為 32 。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突破性感染事件頻傳!有沒有打疫苗感染後會有什麼差別?
WHO疫苗會議「高端」受邀出席!分享第三劑抗體大增數據
富國疫苗太多!研究:約有12億劑疫苗可釋出 多為mRNA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