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幼兒園群聚是Delta可能性大!已有7-8位進行血清抗體檢查

國內雖積極阻擋 Delta 入侵台灣,但變異株來勢洶洶,如今板橋幼兒園群聚事件累積15人,最快明天基因定序結果出爐,但指揮官陳時中率先透露細節:「目前結果要明天才能比較完整出來,整體方向都指向Delta或其他變異株,但還沒有做完全,要相當比對。」

家長憂心病毒入侵校園內,新北市至少已經有五所學校停課、台北市也有幾間學校先預防性停課,會如此高規格的防疫主要就是擔心這次病毒株是 Delta 株,陳時中表示:「我們很快已經排除一些,明天結果就會清楚一些,因為基因定序要比對的地方很多,不是 Alpha是已經確定的。」

陳時中指出:「朝向可能是 Delta株但也不排除其他的變異株,明天將會進一步公布結果。」

至於這些兒童確診的狀況,羅一鈞說:「目前調查中有 6 位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症狀,也有小朋友只有咳嗽都是輕症,小朋友都是跟一位家人住在專責病房中,醫療團隊由兒科、感染科一起照顧,兒童得到新冠發生重症的機率還是低於成人。」

該怎麼追出相關的傳播鏈,指揮中心也鬆口證實開始展開「血清抗體」檢驗,陳時中表示:「有一部份 7-8 個確診者也已經開始抽了,有的抗體、有的沒有,比較完整再跟大家報告。」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幼兒園疫情擴大!小兒急診醫師提醒防疫 5 招:回到家絕對先洗澡再抱小孩
防疫對策/學生確診連環爆!怎麼吃營養午餐可能是傳播關鍵
怎麼追幼兒園群聚傳播鏈!黃立民:可以加驗血清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