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幾波群聚都在控制中!9月20日以後防疫措施還可能再鬆綁

目前二級警戒維持到 9 月 20 日,但接連幾波 Delta 事件民眾關心 9 月 20 日後是否會有政策的改變?陳時中鬆口:「目前 9 月 20 日後沒有加嚴準備,反而是可能有一些鬆綁的措施。」

先前幾波較受矚目的群聚,包含長榮機師、幼兒園群聚雖然驗出都是 Delta ,經過擴大匡列下近期新增的個案都是早已經在匡列中的案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都是在匡列裡面沒有向社區擴散,都是在控制之內。」

正因為穩定控制對於社區內有什麼樣的影響,會不會有加嚴或是放鬆的措施?陳時中坦言:「9 月 20 日後沒有加嚴準備,倒是可能有一些鬆綁的措施,都在搜集和討論中。也希望各個團體覺得有必要的放鬆,可以向主管單位提出,可以做一併考慮。」

而今早行政院長蘇貞昌14日上午視察國際郵包檢疫作業,受訪時被問到建議指揮中心再鬆綁一事時表示:「非常感謝全體國人同胞配合政府防疫指引,大家看到全世界疫情變種病毒肆虐,台灣相對穩定很不簡單,很多縣市都已經清零很久,這是很好的現象。」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哪些族群容易嚴重突破性感染?美國CDC分析:老年人、慢性病者風險更高
兒童染疫後也會有後遺症?研究:約七分之一有長期症狀
兩類兒童染疫後容易重症!幼兒園內的防疫通風+口罩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