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接力到!首批客製化標籤BNT疫苗抵台 下午還有AZ疫苗

國內疫苗覆蓋率不斷拉高,但距離達到群體免疫還有一段距離,如今由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的 1500 萬劑輝瑞 BNT 疫苗,首批 BNT 客製化標籤疫苗終於在今天清晨抵台,除了這批疫苗之外,下午也會有一批 AZ 疫苗自泰國載運抵台。

 BNT 疫苗廣泛施打在學生族群,以及先前想打 mRNA 疫苗的族群身上,這批 55 萬劑是首批到貨客製化標籤,但本來這批原訂中秋節後就要起運,因故延遲了幾天才抵達台灣。昨天指揮官陳時中被媒體問題今天是不是有 BNT 疫苗來台,他也先透露:「很有可能。」

郭台銘先前更大方的在臉書表示:「所有工作團隊都十分慎重處理首批訂製疫苗,也因疫苗延遲向各位關心進度的朋友們道歉!首批客製化標籤輝瑞 BNT 疫苗已生產完成約 140 萬劑,因運載限制等因素,將分三批陸續到貨。」

這批疫苗是由華航 CI-62 航班自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起運,在今天清晨 5 點 10 分抵達桃園機場,隨後運送至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接種。

疫苗接連報到,除了 BNT 疫苗之外,預計今天下午 3 點 40 分還有一批 AZ 疫苗,由華航 CI-834 航班自泰國運抵台灣。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流感疫苗分成兩階段施打!這11類族群本週五就可接種
南韓跟進施打第三劑開放高齡、醫護接種!盼年底可以脫下口罩
COVID-19/打完BNT疫苗心臟不舒服怎麼辦?家長常見四大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