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女機師返台確診曾與子女同住 北市兩國小停課一天

國內歷經六天的本土零確診,如今又一名女機師從美國返台後確診,因為自主管理期間曾與兩名小孩同住,為慎重起見兩名小孩就讀學校也已經緊急預防性停課一天,稍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被問到本土加零是否會破功?陳時中回應:「要等小朋友的採檢結果出爐才知道。」

該機師是從美國返台暫時被列為境外移入病例,女機師已經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並按規定入住五天防疫旅館,在 10 月 1 日、 10 月 2 日採檢呈陰性回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在昨天 10 月 5 日採檢時檢測結果卻為陽性。

對此事件,北市衛生局也證實此事,已匡列其同住家人為接觸者,其中就讀臺北市大安區及文山區國小各 1 人 ,為擴大採檢,接觸者同班師生預防性停課 1 天,校園已於上午 6 點完成清消,相關接觸者持續安排採檢中。

對此個案雖然指揮中心尚未公佈,陳時中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時透露:「該機組員於 10 月 1 日、 10 月 2 日採檢陰性,於 10 月 5 日確診, Ct 值 33,目前暫列境外移入,因為居家檢疫期間,會接觸到小朋友,因此小朋友也進行居家檢疫。」詳細個案狀況將在下午指揮中心進行說明。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2021年流感疫苗懶人包/自費、公費差在哪?該去哪家診所施打?
新冠血栓讓手指黑發!染疫後心血管併發症怎麼解?有後遺症嗎?
誤打 BNT 原液會有什麼影響?免疫專家解釋不良反應、副作用風險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