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僅新增12境外移入!染疫女機師染Delta源頭排除本土群聚

指揮中心宣布今日沒有新增本土確診,新增境外新增 12 例、1 死亡案例,國內已經連續 9 天維持零確診。其中外界最關心華航女機師染疫事件,經過基因定序如確實為 Delta 病毒株,與國內先前幾波感染 Delta 感染狀況均無相關聯,證實非本土相關感染。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境外移入個案有美國 2 例、緬甸 4 例及馬來西亞、菲律賓、英國、日本、印尼各 1 例,另有 1 例仍在調查中。」

針對華航女機師染疫案已經擴大採檢,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並持續擴大匡列,至於該機師的感染源為何?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拿女機師的基因序列與先前做全基因定序的比較,與先前本土幼兒園、屏東等事件沒有相關聯,但在境外移入上有發現四個基因序列相近,但比對流病資訊沒有交集,住的防疫旅館也都不同,推測可能是東南病毒株來做調查。」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我有新冠後遺症怎麼辦?該怎麼診斷、掛哪科一次懂
WHO首次公布新冠長期症狀定義!怎麼判斷是不是後遺症
打完疫苗可能讓血壓上高?疫苗引起高血壓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