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首例!BNT+莫德納混打也「突破性感染」60歲男性染Delta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一周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一共有 8 例都是Delta病毒,並沒有AY.4.2變異株且其中 6 例為突破性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例個案混打莫德納與 BNT 疫苗仍遭「突破性感染」,也是國內首例!

Delta 病毒在全球流行,在 10 月 29 日到 11 月 4 日經過基因定序共有驗出 8 例都是Delta病毒,分別來自美國、馬來西亞、俄羅斯、南非,除了一例突破性感染為混打,其餘突破性感染都是接種兩劑 BNT 疫苗。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混打混打莫德納與 BNT 疫苗的個案是本國籍 60 多歲男性,自南非入境,確診時無症狀 Ct 值 29,驗出 Delta 病毒。」目前國內已經累積 198 例 Delta 個案,其中 43 例為本土、146 例境外移入。

至於國內疫苗施打的狀況,目前已經第一劑覆蓋率已經達到 74.26 % 、劑次人口比為 110.33 , 接下來第 14 輪的疫苗正在規劃中,包含先前混打、BNT 第二劑都有可能涵蓋。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BNT第二劑心肌炎風險比第一劑高十倍!專家解析該不該給孩子打?
未來第三劑疫苗該怎麼打?長庚醫院展開400人第三劑混打試驗
率先全球!英國成為第一個授權使用默沙東 有危險因子患者可吃口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