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零本土、6境外、增一名九旬老婦死亡!第14輪疫苗3大疫苗預約施打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國內新增 6 例 COVID-19 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確診個案中有新增 1 例死亡,也針對第 14 輪的疫苗接種進行說明。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 6 例境外移入個案,為 4 例男性、2 例女性,年齡介於 20 多歲至 50 多歲,入境日介於今年10 月 26 日至 11 月 7 日,分別自:

  • 泰國(案16557)
  • 烏克蘭(案16558)
  • 南非(案16559)
  • 越南(案16560)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案16561)
  • 美國(案16562)入境

其中今日新增 1 例死亡個案為案 8724 ,是一名 93 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相關活動接觸史; 5 月 24 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 5 月 30 日就醫並住院隔離治療, 5 月 31 日進行採檢, 6 月 1 日確診, 7 月 26 日解除隔離並於隔日出院, 10 月 11 日因其他疾病死亡。

對此死亡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在 10 月 11 日後病逝在家中,是由社區的醫師來做死診開立,死因為癌症併發心肺腎衰竭,行政相驗的通報程序比較久,有跟衛生單位做確認新冠病毒感染屬於死亡的狀況之一,醫師經過確認認為符合其他相關,死因研判還是列在新冠肺炎相關,但不是死亡的主因。」

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第 14 輪疫苗施的政策,「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第 14 期規劃提供AZ、莫德納疫苗第一劑,以及 AZ 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 8 週以上、莫德納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 4 週以上、與 BNT 疫苗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 4 週以上對象第二劑接種。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新冠口服藥成生技業新戰場!國鼎新藥開發與默沙東差異比較
BNT第二劑心肌炎風險比第一劑高十倍!專家解析該不該給孩子打?
全球確診病例超過 2.5 億!歐洲確診攀升再次成為疫情震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