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注意!孩子身心健康不容忽視!全方位詳解兒童健康,都在《Heho親子》

身處快速變遷的育兒環境之中,兒童健康問題也呈現更高的多元性和複雜性,0至6歲是兒童生長發育的關鍵階段,若是家長定期檢視孩子在各月齡發展表現、得到更全方位的健康促進指引,將有助於及早發現異狀採取治療和養成健康行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Heho為新世代父母打造的親子資訊平台

社群網路的變化不只改變了育兒資訊取得方式,家長們時常需要藉由網路資訊去了解社會或環境發生的事情。

《Heho親子》(https://kids.heho.com.tw)以「親子之間,從愛開始」為理念,期望家長在瀏覽育兒資訊時,時刻感受對孩子、對家庭的愛與關心,尋求最實用的育兒資訊。並於近期推出「0-6歲兒童發展實用指南」以及「0-12歲兒童生長曲線好幫手」,協助父母從0歲起關心孩子在每一階段的成長狀況。

只要家長對於孩子能多點關心、多點陪伴,就能及早發現孩子無法表達的各式需求,並且積極藉由飲食、環境和生活習慣的調整,預防寶貝們可能發生的成長問題,為孩子的「健康」打好基底,成為他們一生中最寶貴的禮物。

與明怡基金會攜手合作,建構專業的兒童發展與早療資訊專區

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若能及早發現,及早進行治療,越能做到越大的改善,《Heho親子》在與各界親子專家對談之後發現:「在早療投入 1 元,於特殊教育的成本就能省下 3 元」,顯示若能藉由早期療育讓孩子能獨立自理生活、甚至創造更多價值,能大幅減少家庭、社會等負擔。

明怡基金會是致力於透過資助、科技與醫療資源,支持服務社會弱勢的非營利組織,在2020年投入兒童發展與早期療育項目,團隊透過問卷、深度訪談和專家拜訪等方式,逐步從家長、早療專業人員、政府機構與全台各地早療組織收集目前早療的現況與需求,期望能實際產出能夠解決問題的產品和服務。

此次與《Heho親子》攜手合作,共同為早期療育盡一份心力!結合專家建議及最新科學研究後推出「0~6歲兒童發展實用指南」(https://grow.heho.com.tw/),並將關於早療的相關議題,化為容易閱讀的圖解及資訊列表,希望能協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與家庭。

兒童成長專家加入,鼓勵父母與孩子一起建立健康概念

不只是0到6歲的關鍵發展能力,在孩子進入小學後還會面臨身高長不高、體重過重和性早熟等問題,都引起了家長的高度重視與擔憂。

《Heho親子》特別策畫「兒童成長主題」特別企劃,邀請小兒成長領域權威專家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楊晨醫師,以及臺北醫學大學營養學院副院長謝榮鴻教授攜手推廣兒童成長相關健康概念。

三方合作契機,源自於《Heho親子》統整家長讀者最關心之議題,以及就兩位權威專家多年臨床經驗發現,便利商店林立、飲食習慣西化等,對於兒童健康的影響日益嚴重,應該要及早發現,並找到解決方案,藉此鼓勵更多家長陪同孩子一同建立正確的營養觀念,才能賦予下一代更美好的健康生活。

楊晨醫師與謝榮鴻教授也參與了「0-12歲兒童生長曲線好幫手」,讓父母在記錄生長曲線的過程,不只得到百分位數字,也會得到BMI和營養建議,提醒家長要關心孩子整體性的健康狀況。

從Heho健康到Heho親子,滿足兒童健康資訊!

《Heho親子》做為網路原生媒體新品牌,深知現在正面臨生養話題的年齡層,已經逐步接近「網路原生時代」,因此在網站的設計上,讓年輕同仁以最符合這群父母的使用者角度出發。甚至是要能讓現在已經非常熟悉使用手機搜尋資訊的國中生,也能找到自己所在意的青春期身體變化、皮膚困擾,或是營養攝取的疑問。

對於投入到親子市場,《Heho健康》創辦人張璨表示:「這當然是一項巨大的挑戰,目前在親子資訊市場上已有多家由出版起家、或是深耕親子話題討論社群的品牌,都已經有多年的資料庫,也維持穩定的流量成績。但是在經營《Heho健康》的這幾年,遇到太多醫生都會提到『如果及早發現可以來得及』、『如果孩子從小有建立健康概念這些問題就不會發生』,我想一定有一塊需求是Heho可以發揮影響力,讓每一個被孕育的生命能更健康快樂地長大。」

延伸閱讀
認識兒童發展遲緩:早療其實不可怕!爸媽投入越多孩子成長越好
我的孩子是否有「發展遲緩」?常見遲緩面向又有哪些?5 大重點一次搞懂
家庭影響孩童體型和健康!營養學專家教你主動打造健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