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Omicron 取代 Delta 株!過半確診者都是「無症狀」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Omicron 幾乎完全取代 Delta 病毒株!指揮中心今日公布這一周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發現 84 人當中其中 79 人都是 Omicron,累積至今已有 145 人感染 Omicron ,其中 7 例本土、 138 例境外移入,多數都在入境、檢疫時被驗出。

138 例 Omicron 境外移入前 5 名國家分別為:

  • 美國 84 例
  • 英國 12 例
  • 哈薩克 8 例
  • 法國 6 例
  • 加拿大 4 例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個案年齡分佈以 20 至 39 歲最多,男女別差不多,只有 7 位非突破性感染,其餘 131 人都有完整接種過疫苗。」

多數感染的個案都是輕微症狀,有 62 人無症狀、 76 人輕症,目前無人出現中重度以上症狀,羅一鈞強調:「因為大多境外移入個案都有完整接種過疫苗,對重症具有保護力。」

至於在 138 例個案中,羅一鈞也提到:「 134 人是在 7 天內發現,只有 4 人超過 7 天才驗出,但都是 10+4 或 14+0 方案中,檢疫期滿採檢確診,並沒有返家採檢驗出陽性的情況。」

但Omicron 突破性感染的情況嚴重,目前國內這波桃機群聚事件,12 人均是完整接種疫苗,打得廠牌莫德納、BNT、AZ 疫苗都有,指揮中心也縮短第三劑疫苗間隔時間,希望民眾儘早取得保護力。

文/王芊淩、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整理包/Omicron攻進社區?桃機累積12人群聚!職業別、疑似感染途徑一次懂
新北市口罩政策加嚴!拍照、唱歌、不分室內外都要戴口罩
新冠肺炎症狀已改變!2 點跟流感最不一樣、Omicron 變異株更像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