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北北基桃設置大型採檢站!公布9大地點、主責醫院

各地社區採檢站、醫院急診室通通被想要採檢的民眾擠爆,有些民眾即使快篩陽性也不想到醫院排隊等 PCR ,蔡英文總統指示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公布大型篩檢站的規劃,主要會在 9 地點由一個主責醫院負責。

民眾若沒有經過 PCR 確診,無法領取抗病毒藥物,或是還有請領保險等程序,因應大量的感染浪潮將在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提供PCR篩檢及開立領藥證明服務,減壓醫療院所負擔,集中醫療資源於中重症患者照護,但目前還在規劃階段。

陳時中也初步透露規劃的最新狀況,桃園將設置兩站、新北市三站、台北市三站、基隆市一站,但現階段還沒啟用,民眾千萬白別跑一趟。

桃園市:

  1. 大園站(新國民醫院)
  2. 龍潭站(國軍桃總)

新北市:

  1. 汐止站(三總)
  2. 三重站(三總松山分院)
  3. 江翠站(新北聯醫)

台北市:

  1. 自由廣場(台北榮總)
  2. 市立體育場(台大醫院)
  3. 待評估

基隆市:

  1. 市民廣場(基隆市立醫院)

至於加開 9 個篩檢站,對於篩檢量能增加多少?陳時中說:「開了才會知道,一般來說一間以 500 到 1000 為單位。」

文、王芊淩/圖、黃懷賢

延伸閱讀
整理包/確診後有哪些藥物可以治療?一表看懂四種藥物適用對象
如何幫家人代領 Paxlovid 抗病毒口服藥物?領藥方式、適用對象一次掌握
COVID-19/北市宣布開打第四劑!下週一19家醫院都能掛號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