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中小下周遠距一星期!國三和高三直接放到畢業

20210517-疫情-學生-教室-上課-學校-兒童-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校園延燒,為了避免群聚持續擴大,雙北一直討論是否停課,改為遠距教學,根據北市教育局資料,已授權北市國小、國高 中5/23-5/27 採取一周遠距,國三及高三則是 5/23 到畢業典禮前一日都採遠距教學,若有定期評量等則可返校實體辦理,詳情則等下午記者會詳細說明。

每日國內本土確診數均以達六萬例,但評估現在疫情還沒進入高峰期,北市教育局初步規劃出爐,為防疫情快速擴散,授權各校啟動一周遠距將學演練,國小、國高中 5/23-5/27 可採遠距一周,國三及高三則是 5/23 到畢業典禮前一日都可採遠距教學。

至於如果有重要事項、或是考試,則可返校實體辦理,先前教育部對於該不該停課,已經表態由各縣市學校因地制宜,高雄市先前已搶先宣布當地國、高中暑假前,可採居家線上學習且起始時間學校自訂。

但昨日北市長柯文哲才說:「在醫療量能還夠下,不會有太大的改變。」相隔一天政策又有改變,新政策若正式宣布有家長可能又得面臨請假照顧問題,詳細的進行方式及原則將在下午地方記者會中詳細說明。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6-11歲新冠疫苗總整理!怎麼打?怎麼選?副作用優劣分析一次懂
整理包/兒童打莫德納、BNT疫苗差在哪?一表看懂兩者差異
整理包/確診後有哪些藥物可以治療?一表看懂四種藥物適用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