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長新冠後遺症影響生活作息!北市 376 間視訊治療中醫診所名單一次看

疫情期間除了西醫以外,中醫也是民眾仰賴治療、調養的選擇,尤其確診者在急性期感染後,解隔離期間仍有許多不適,包含慢性咳嗽、有痰、疲倦、精神不濟等問題,到底該去哪裡看醫生?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彙整台北市 12 個行政區,提供看診的診所資訊圖卡。

因應不是每個人都符合使用抗病毒藥物,中醫開立的清冠一號成了民眾疫情中治療選擇之一,台北市中醫師公會提醒,因應每個人寒熱病況不同,還是需要經由醫師看診後安排合適的治療,民眾千萬不要自行服藥,特別是直接吃來路不明的藥物。

尤其是感染急性期過後,患者身體還是持續有症狀,常見包含呼吸道發炎、容易有痰、慢性咳嗽,有些人則是肌肉酸痛、腹瀉、關節痛,甚至有些會有腦霧、記憶力不好等表現。

因應中醫診所普及,民眾治療的可近性高,台北市中醫師公會製作台北 12 個行政區共有 376 個可以提供視訊看診的診所資訊圖卡,提供民眾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離住家最近能治療的醫療院所。

台北市中山區

台北市中正區

台北市大安區

台北市大同區

台北市南港區

台北市萬華區

台北市信義區

台北市士林區

台北市內湖區

台北市文山區

台北市北投區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新冠康復者易有後遺症!盤點改善「腦霧」的中醫治療、舒緩、預防方法
預防「長新冠後遺症」!研究證實,花蓮慈濟研發「淨斯本草飲」能改善
國內兒童出現「多系統發炎症候群」!醫師:染疫康復後一個月內風險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