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還小要先買保障嗎? 業者建議採堆積木法則、越年輕買效益越大

孩子還小要先買保障嗎?-業者建議採堆積木法則、越年輕買效益越大

暑假結束,全國中小學今(30)日正式開學,部分地方政府加開兒童或青少年疫苗接種站,希望能在開學日前衝高學子們的接種率,保護學童健康,然而除上學做好防疫準備外,求學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疾病或意外等風險,孩子的保障規劃也很重要。保險業者建議,可透過「堆積木」方式在不同求學階段將保障一層一層地堆疊起來,也能減輕財務上的壓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幼稚園、小學階段: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住院日額醫療險及實支實付醫療險

以幼稚園、小學階段來看,因這階段的小孩比較活潑好動,開始群體生活及玩樂,容易在學校裡追逐奔跑或是從遊戲器具上跳下來,導致意外發生。

全球人壽商品部副總經理賴庭宇建議,這階段孩子的保障規劃,首重傷害險及傷害醫療險,當小孩子遇到意外事故的時候,就能以相對較低的保費提供相對足夠的保障,若再搭配住院日額醫療險及實支實付醫療險,就能適度地填補家長照顧孩子的薪資損失及自費醫療的需求,強化保障。

由於各保單條款規定不同,賴庭宇提醒,有些骨折不一定會住院,經治療後就能返家休養,所以也要留意傷害醫療險是否有提供骨折住院、骨折未住院或骨裂的保險金給付。

中學、大學階段:提早部署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或重大疾病險

由於現代人可能受到飲食或生活作息影響,許多疾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比如攝取過多糖分或油、常常熬夜等,而衍生的癌症、心血管疾病或者是糖尿病等,又以癌症位居十大死因之首,若在越年輕時投保各式醫療險,保費低、效益大。

因此,當孩子上了中學、大學階段,這時就能提早部署各式醫療險,賴庭宇表示,癌症險、重大傷病險或重大疾病險,在年紀越輕的時候投保,體況相對也較佳,成功承保機率更大,且保費負擔相對會比較輕。

不過,賴庭宇也提醒,家長在替孩子做好保障規劃的同時,也不忘了檢視自己的保單,補足風險缺口,父母親的保障才是首要的。

文/陳芝瑄、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健康意識抬頭! 外溢型保單上半年大熱賣 健走型、健檢型差異一次看懂
三高族群保障怎麼做? 保險業者推外溢保單、健康數值達標可增保額
年輕上班族如何規劃保險? 業者建議從 3 項保障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