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瘦下來!掌握瘦肚湯的 5 大重點和 2 個食用原則

晚餐改喝瘦肚湯,2週瘦3.6公斤

一日一湯,體重少了,體脂降了,肚子不見了!

作者: 藤井香江

出版社:采實文化

責任編輯:賴以玲
推薦原因:代謝越來越差?靠限醣飲食卻越吃越胖?越晚食慾越好,常常忍了一天卻破功?看起來不胖肚子卻很大?你可以試試瘦肚湯,只要一日一湯,不僅體重少了,體脂降了,肚子也會跟著不見呢!

愈吃讓人愈美愈瘦,且不再復胖,還適用於各個年齡層、體質及不同性別!蘊藏神奇力量的瘦肚湯,現在馬上為大家介紹它為什麼有效,以及會出現哪些成效!

重點 1:讓人變瘦的營養素

維生素 B 群能燃燒卡路里,蔬菜的抗氧化力可擊退肥胖!

維生素 B 群能幫助燃燒體內的卡路里,抗氧化物質可預防代謝下降,當身體缺乏這二種營養素,無論你如何小心限醣,終究還是無法健康瘦下來。會使人發胖的原因,首先是因為卡路里攝取過量,其二是缺乏能讓人變瘦的營養素,以致於體內卡路里過多,也就是說,食物無法順利轉換成能量及體溫,所以才會瘦不下來。

尤其將有助於代謝白飯等醣類的維生素 B1,還有將能促進炸物等脂質代謝的維生素 B2 等營養素如能融入湯中,不但能完整攝取到不耐熱的營養素,還能達到一日攝取量!五顏六色的蔬菜具有抗氧化物質,能預防老化及肥胖,堪稱使人長保年輕,擁有美麗窈窕身材的最佳幫手。

重點 2:食物纖維

具有徹底去除老廢物質的排毒效果!

豐富的食物纖維可排除腸道毒素及老廢物質,還能解除便祕。而且抑制血糖上升避免發胖,以及包覆多餘脂肪加以排出的力量也是備受矚目!甚至還會滯留在肚子裡,因此能防止因空腹造成的過食現象。

重點 3:溫熱腸道

年過四十,代謝下降的人要特別留意,切記避免讓腸道虛寒!

隨著年齡增長,每次吃些冰涼食物就會腹脹,有時肚子還會咕嚕咕嚕響,發生腹瀉或身體不適的情形。減重時吃生菜雖然能看出不錯的效果,但是腸道其實偏好「溫熱食物」。所以只要腸道能夠保溫,免疫力及代謝就會提升,也會使人容易瘦下來。

重點 4:作法簡單

三兩下就能做起來冰存,還能用微波加熱自由變化!

將蔬菜切好倒入鍋中,加熱三十分鐘左右,就能煮出一鍋瘦肚湯。可冷藏保存五天,冷凍保存三個禮拜,所以平時就能做起來冰存,哪天累到不想下廚時,正好能派上用場,而且吃再多也不會胖!

重點 5:美味又好吃

減肥湯讓人欲罷不能且「喝多少都行」,愈喝愈是停不下來!

瘦肚湯不僅美味好吃,還能自由變化。不僅能隨意調味或追加食材,每天吃也吃不膩。甚至很適合作為兒童餐或老人餐,堪稱「家用」萬能湯。

瘦肚湯的食用基本原則包括

原則 1:晚餐改喝瘦肚湯

晚餐靠瘦肚湯解決,不過基本上晚餐須在睡前三小時吃完。也建議採取限醣飲食,並在晚上六點至八點攝取蛋白質。深夜請喝些能提升睡眠品質的熱牛奶或清湯,避免造成腸胃負擔。

原則 2:喝湯,再吃東西

瘦肚湯想喝幾碗都行!最好每次喝二碗以上,喝愈多,愈能發揮瘦身效果。只要能夠滿足口腹之欲,就不會因為空腹導致暴飲暴食,也能消除焦躁不安的情緒。當肚子有點餓,想吃點心時,先喝一碗湯再決定要不要吃東西,只要身體能獲得充足營養,就能降低想吃甜食的欲望。

單靠喝湯讓「瘦身力」發揮極限!
1.確實吃飽
瘦不下來的原因之一,就是缺乏讓人變瘦的營養素。每天晚上喝一碗以上的瘦肚湯,確實喝到飽,瘦身的效果才會愈好。吃得少卻瘦不下來的人,就是因為缺乏營養素,無法將食物轉換成體溫及能量的關係。
2.大量燃燒脂肪
減肥湯內含多種燃燒脂肪最佳蔬菜,因此吃愈多,脂肪燃燒效果愈好。能讓身體暖呼呼,解除虛寒現象。哪怕是四十至六十歲代謝容易下降的年齡層,也能自然變美又變瘦。
3.排空體內多餘物質
將腸道毒素及老廢物質等,身體不需要的垃圾全部排乾淨,讓代謝變好!藉由水溶性食物纖維,與非水溶性食物纖維的雙重力量,將體內多餘物質一掃而空。改善便祕,打造易瘦體質。

整理/賴以玲、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減肥七分靠飲食!營養師:想瘦身靠「這 5 個」最重要的飲食建議
5 大天然瘦身好食,有飽足感還可助燃脂
減肥時期聚餐怎麼辦?營養師:靠這「4 原則」聚餐也不會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