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不膩!動手熬製瘦肚湯 輕鬆喝就能瘦下來

晚餐改喝瘦肚湯,2週瘦3.6公斤

一日一湯,體重少了,體脂降了,肚子不見了!

作者: 藤井香江

出版社:采實文化

責任編輯:賴以玲
推薦原因:代謝越來越差?靠限醣飲食卻越吃越胖?越晚食慾越好,常常忍了一天卻破功?看起來不胖肚子卻很大?你可以試試瘦肚湯,只要一日一湯,不僅體重少了,體脂降了,肚子也會跟著不見呢!

只須「加入些許」個人偏好的調味料,就能品嚐到不同風味的瘦肚湯。不但好喝,還能藉由添加的調味料自由變化風味,而且用鍋子加熱也沒問題!瘦肚湯能讓人輕鬆地一直喝下去,所以減肥成功的人才會一個接一個。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瘦肚」效果顯著的嚴選湯品。

瘦肚湯湯底的營養魔力

使用一年到頭都能便宜買到的湯底原料,所以才能持之以恆!蘊藏瘦身魔力的最佳食材,馬上就來介紹給大家!

  1. 紅蘿蔔
    含有大量提升免疫力的β-胡蘿蔔素。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防止肌膚老化。還能改善眼睛疲勞,更具有抗老化功效。
  2. 洋蔥
    藉由具抗氧化力的植化素,可促進新陳代謝。辣味成分的二烯丙基二硫,則能清澈血液,還能降低血糖值。
  3. 高麗菜
    富含可強健胃黏膜的維生素 U,有助於胃潰痬等疾病的復原。還含有製造血液的維生素葉酸及美化肌膚的維生素 C。
  4. 青花菜
    內含 200 以上的植化素,在蔬菜中名列第一。可活化能對抗有害物質的酵素。對於宿醉也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5. 小番茄
    番茄的茄紅素可抑制活性氧,避免導致斑點的黑生素生成,對美容方面助益頗大。還含有大量維生素及礦物質。
  6. 白蘿蔔
    富含增加糞便體積,可促進腸道蠕動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也十分推薦大家攝取濃縮白蘿蔔營養的蘿蔔乾。

瘦肚湯湯底的製作方法

六大最佳蔬菜,只需要切一切再煮一煮,深藏蔬菜營養魔力的神奇減肥湯就大功告成了!冰存起來也 OK!低卡又能隨意變化的美味減肥湯,保證你怎麼吃都吃不膩。

材料(五份):
洋蔥 2 顆(大的)、紅蘿蔔 1 條(大的)、高麗菜 1/4 顆、白蘿蔔 1/4 條、青花菜 1 個、小番茄 5~8 顆、蒜頭 1 瓣、生薑 1 小塊、昆布(6cm)2 片、水 150ml、鹽 1/2 小匙

料理說明:

  1. 不愛吃蒜頭的人可省略不用。使用軟管包裝蒜泥、薑泥時,蒜頭需要 1 小匙(2~3cm),生薑需要 1 大匙(4~5cm)。
  2. 上述份量無法一次裝進鍋裡時,請分二次熬製湯底。
  3. 也十分推薦使用在水中泡發的蘿蔔乾 1 袋(30g)來取代白蘿蔔。
  4. 如果想保持青花菜的鮮豔色澤,請於熄火前三分鐘再加入步驟 2 的鍋中。
  5. 水溶性維生素 B 群並不耐熱,加熱後食材體積會縮小,雖然維生素多少會流失一些,還是能大量食用。

作法:

1.切一切

將洋蔥、紅蘿蔔、高麗菜及白蘿蔔分別切成1.5cm的塊狀。青花菜分成小朵、蒜頭、生薑切薄片。

2.煮一煮

將步驟1的蔬菜、小番茄、昆布及水倒入鍋子,再將鹽撒在所有食材上。蓋緊鍋蓋後以中火加熱,待湯汁沸騰後轉小火煮約三十分鐘。注意昆布要先泡水。

3.完成

最佳蔬菜加外掛增強瘦身力

+生薑
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虛寒現象。還能活化新陳代謝,燃燒脂肪、改善排便及整腸健胃。
+天然鹽
富含礦物質的岩鹽、海鹽等天然鹽。可調整全身礦物質維持平衡。
+蒜頭
嗆味成分大蒜素可促進代謝,強化免疫力。對於回復疲勞也能發揮不錯的效果。
+昆布(海藻類)
昆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食物纖維。可提高基礎代謝的碘,則能有效強化免疫力。

標準款瘦肚湯
在湯底加入調味料後溫熱即可

材料(一盤):
瘦肚湯湯底 1 杯、高湯粉(雞高湯或高湯粉等等)半匙至 1 小匙、水 150ml、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耐熱容器中,輕輕包上保鮮膜後,以微波爐加熱約二分三十秒,再攪拌均勻。

料多多味噌湯
味噌內含好菌,可調整腸道平衡

材料(一碗):
瘦肚湯湯底 1 杯、味噌 1/2 大匙、和風高湯粉 1/4 小匙、水 150ml、青蔥適量(切碎)

作法:
1 將青蔥以外的材料倒入耐熱容器中,輕輕包上保鮮膜後,以微波爐加熱約二分三十秒,再攪拌均勻。
2 將步驟 1 的材料盛入碗中,並依個人喜好加入青蔥。

Tips 外加辛香料,更能進一步促進代謝!
唐辛子的辣椒素也具有促進脂肪燃燒及熱量代謝的效果。

整理/賴以玲、圖/蘇鈺婷

延伸閱讀
不知不覺瘦下來!掌握瘦肚湯的 5 大重點和 2 個食用原則
減肥七分靠飲食!營養師:想瘦身靠「這 5 個」最重要的飲食建議
5 大天然瘦身好食,有飽足感還可助燃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