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腳冷冰冰 ! 多吃這 3 種養出 「暖爐」好體質

不少人冬天有手腳冰冷的困擾,不管怎麼穿都不會暖,還會影響入睡。手腳冰冷的原因除了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之外,營養不均衡及運動不足也會,所以讓我們從食物改善,養出「暖爐」體質,幫身體祛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這 3 食物養出 「暖爐」好體質

1. 薑

生薑含有薑辣素( Gingerol )及薑烯酚( Shogaol )兩種成分,老薑及乾薑所含的薑辣素更高,能促進血液循環及改善手腳冰冷。薑烯酚則是藉由促進體內脂肪及醣類燃燒來提高體溫,因此一篇刊登於《 Foods. 》提到每天服用 2 克生薑能抑制脂肪生成及幫助脂肪分解。

2. 羊肉

羊肉的熱量低,脂肪及膽固醇都比豬肉及牛肉少,含有蛋白質維生素 B1 、維生素 B2 、維生素 E 、鐵、鈣,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禦寒暖身的作用,為冬季的驅寒食物。《本草綱目》記載,「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之效。」

3. 桂圓

龍眼又稱為桂圓,含鐵、鉀、鋅、葡萄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經過窯烤烘乾或川燙日曬,製成龍眼乾,具有補血、益脾、開胃效果,常用於生理期、產後調理、活絡氣血及改善手腳冰冷。

圖/孫沛群

內容原文:冬天手腳冰冷難以入眠,穿再多也不暖!多吃 3 食物養出 「暖爐」體質

延伸閱讀
養氣補氣最佳選擇!營養師挑選人蔘飲秘訣大公開
多囊女孩必看!補充關鍵營養素改善「易胖難瘦」體質
薑母鴨怎麼吃健康無負擔?營養師教三大美味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