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這 5 件事來改善心悸、心跳過快的症狀!

現代人注重養生常注意「三高」數值,但忽略了也非常重要的心跳問題,根據數據分析,心跳正是縮短夀命的一大危險因子。心跳變化和死亡率有密切關係,如兩年內從 60 下上升 90 下,代表身體出現疾病,是不可忽略的警訊。

超過每分鐘心跳 100 次,可能少活 13 年

身體發生變化可能會引起心跳過快的生理反應,例如:運動後、天氣過冷或過熱、睡眠不足,但需特別注意心跳過快的同時是否出現心悸、頭暈、胸悶、胸痛與氣喘等症狀,可能代表身體存在著其他問題,像是高血壓、貧血或甲狀腺亢進,都會出現心跳過快的症狀,此時就需盡快就醫檢查,找出病因!

這 5 件事,改善心跳過快的問題

如果是因為自主神經反應基礎代謝較快所導致的心跳過快問題,建議藉由下面 5 招來改善心跳過快的問題。

  • 適度的運動:做到 333 運動法,即每週 3 次運動,每次運動 30 分鐘,每次運動中心跳速率皆達到每分鐘 130 次。
  • 充足的睡眠:減少熬夜,養成準時睡覺的習慣,改善心跳過快的現象。
  • 控制血壓:高血壓會導致心跳變快,維持穩定的血壓可以幫助降低心跳速率。
  • 戒菸少酒:香菸中的尼古丁與焦油等物質會影響神經系統,導致心跳加速,喝酒也同樣會造成血管擴張,導致心跳加速,建議戒菸少喝酒,來減低心臟負擔。
  • 補充足夠的水分:脫水也會造成心跳過快,每天應該飲用至少 1500cc 的水份,保持穩定心跳速率。

圖 / 黃懷賢

內容原文:心悸、心跳過快怎麼辦?如何靠 5 件事改善一次看

延伸閱讀
糖尿病不能吃水果、白飯?少吃血糖還是很高?營養師:控制血糖靠 4 關鍵
「每日一抬膝」運動,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5 種強度運動強化骨質,預防骨質疏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