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吃甜食 ? 教你4招降低對糖的渴望 !

「糖」的味道令人喜愛,甜甜的風味可以讓食物增色不少,但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精製糖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不容小覷,無論是心臟問題、代謝異常還是皮膚老化,精製糖可能會帶來一系列負面影響,包括增加體脂、降低頭腦思考靈活度、引發焦慮或不安情緒等等。因此,遠離糖分有助於維護健康,讓身體更有活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招戒掉對糖的依賴!

營養師分享 4 招,教你降低對甜食的依賴。

  1. 戒糖一周:嘗試一周內不攝入任何含糖的飲料或食品,讓味蕾重新校正與適應,慢慢的減少對糖的渴望。
  2. 增加蛋白質和纖維攝取:多食用富含蛋白質和高纖維的食物,可以有效減輕對甜食的渴望,同時增加飽足感,有助於穩定血糖水平。
  3. 善用食材的天然甜味:可以選擇無糖的乳製品、優格以及水果來替代餐間點心。此外,一些中藥材如紅棗、桂圓和枸杞等,可以作為飲品或烹飪中的替代糖的食材。
  4. 尋找替代品:將無糖或低糖飲料取代平常喝的飲品,例如無糖茶、氣泡水、黑咖啡等,或者往水中加入檸檬片、果乾或莓果來增添風味。

圖、文章整理 / 孫沛群

內容原文:
愛吃糖讓人體負擔大!戒糖就靠這 10 種方式
糖尿病患可以用代糖嗎? 營養師解析分享4招減低糖依賴

延伸閱讀
夏日飲料不離手?把握 333 原則,讓孩子遠離糖胖!
吃代糖會致癌嗎? 5 種常見代糖用途一次了解
「香草之王」能穩定血糖、防便秘!一張圖了解5種香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