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攀升且越趨年輕化!遠離心血管疾病多補充4大維生素

世界衛生組織已指出,心血管疾病是全球主要死因之一,每年導致數百萬人死亡。這些疾病包括心臟病和中風,預計到 2030 年,全球每年心血管疾病相關的死亡人數將上升至 2300 萬人。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種維護心血管健康的維生素

一、維生素C

維生素C 在體內參與多種生物化學反應,包括肝臟膽固醇代謝過程,有助於轉化膽固醇為膽汁酸,從而降低血中膽固醇水平。此外,維生素C 是水溶性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減少血管內皮層的氧化損傷。臨床研究顯示,足夠攝取維生素C 有助於增加冠狀動脈血流,保護血管結構和功能,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建議每日攝取量:

成年人的建議維生素C 攝取量為每日 100 毫克,用以預防非傳染性慢性病的建議攝取量為每日 200 毫克。食物來源包括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韭菜和奇異果。

二、維生素B9(葉酸)

葉酸是一種關鍵的維生素,它有助於轉化同胱胺酸,一種會損害內層血管細胞和增加心血管風險的氨基酸,為無害的甲硫胺酸。葉酸不足可能導致同胱胺酸在血液中停留時間過長,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建議每日攝取量:

成年人的建議葉酸攝取量為每日 0.4 毫克。食物來源包括動物肝臟、豆類、綠葉蔬菜和堅果。

三、維生素E

維生素E 是一種脂溶性抗氧化維生素,與維生素C 一樣,有助於對抗自由基,維持體內氧化還原平衡。研究顯示,攝取足夠的維生素E 與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有關。它可以保護心血管系統,包括抑制壞膽固醇的氧化,減少炎症反應相關細胞因子的釋放,同時減少血小板凝集和控制血管張力。

建議每日攝取量:

成年人的建議維生素E 攝取量為每日 14 毫克。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和堅果,如葵花籽油、核桃和花生,還有綠葉蔬菜。

四、維生素K

維生素K 對於正常凝血功能至關重要,它有助於維持血液中特定凝血蛋白質的適當功能。這些蛋白質有助於防止過度出血和血栓形成,有助於降低冠心病的風險。

建議每日攝取量:

成年人的建議維生素K 攝取量為每日 0.08 毫克。富含維生素K 的食物包括豆類、麥麩、綠葉蔬菜、動物內臟、魚類和蛋黃。

圖 / 楊紹楚

文章原文:想要遠離心血管疾病,補充這4種維生素就對了

延伸閱讀
足底筋膜炎總讓你「寸步難行」?中醫推薦按摩 6 穴位助解痛
中醫推薦「養生長壽6神穴」 每天按摩 30 分鐘減輕腰酸、抗失眠
十大癌症死亡率之首!肺癌 3 大徵兆不得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