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自信活力的秘訣!中醫師提用高麗蔘聚精會神、支援聲量,為健康加分

開不完的會議、寫不完的提案、加不完的班,上班族的壓力無限大,使得每天都處在容易斷電、思緒卡關、無精打采等的狀態中,不但影響工作效能,更讓生理機能失去平衡,讓精神狀態大打折扣!

想要在上班時刻擁有體力充沛、活力滿分的狀態,扶原中醫診所總院長郭大維中醫師建議,用「高麗蔘」增強體力、補氣養神,為健康打下良好基礎,就能維持一整天的活力,聚精會神的面對各種挑戰。

百草之王高麗蔘效用大解密

郭大維中醫師進一步說明,高麗蔘是人蔘的一種,被稱為「百草之王」。用於提供能量、維持健康、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保護能力、恢復充沛精神、提升專注力等,也能釋壓好心情、幫助入睡,是保健好選擇。

從現代醫學觀點來看,高麗蔘之所以成為許多人的養生首選,是因為其蘊含豐富的「人蔘皂苷」。高麗蔘含有 30 多種皂苷與酸性多醣體等,其保健成分含量高於其他人蔘品種。

中醫師傳授高麗蔘挑選 3 原則

而市售高麗蔘相關保健食品多元,如何挑選呢?郭大維中醫師表示,可依據 3 原則做選購標準。

  • 知名品牌:確保食品安全有保障
  • 高麗蔘產地:全球高麗蔘最佳種植區為韓國,其自然環境如氣候、土壤等,都相當適合培育高麗蔘
  • 加工過程:特殊蒸製、乾燥技術,讓高麗蔘品質精純,容易消化吸收。且不加入過多添加物,食用無負擔。

除了上述 3 原則,高麗蔘的營養多寡與栽種年份息息相關。郭大維中醫師強調,經過 6 年生長期的高麗蔘,能得到最大化的保健成分。他提醒:「人蔘栽種時間過短過長都不好,應挑選栽種 6 年的,營養最好,品質也最優。」

人人都可以食用高麗蔘嗎?郭大維醫師說,各年齡層都適合用高麗蔘調養,例如,學齡專注族、工作衝刺族、青春美妍族、熟齡銀髮族、病後之補養等都適合,高麗蔘能幫助聚精會神、促進新陳代謝、養妍美容、增強體力、提升保護力等。

他提醒,15 歲以下兒童要食用高麗蔘類保健食品,應將分量減半;成人則可依建議用量食用,如果很擔心引起燥熱現象,也可將分量減半食用。而處於生理週期期間、哺乳期產婦、發燒感冒、急性發炎者、剛手術完等則不建議食用。

搭配複方成分中和食物屬性

如果還是很擔心單味高麗蔘過於滋補,也可加入複方成分中和食物屬性,郭大維中醫師指出,像是能清涼退火、潤喉的羅漢果,不論是開會或跑業務都不必擔心長時間說話而發生聲音卡卡的狀況。

他笑著說:「高麗蔘與羅漢果的搭配相當聰明,更能符合保健需求。溫補的高麗蔘和涼補的羅漢果,完美中和食物屬性,成為平補養生品;而補氣的高麗蔘,也可以提升羅漢果潤喉之效,讓說話更有元氣。」

Source:正官庄

正官庄最新研發片狀劑型「高麗蔘精 EVERYTIME 片狀」,採用專利口腔溶解膜技術,將高麗蔘和羅漢果精華裝載於輕巧單片上,便於攜帶且方便食用,同時支援體力與聲量。適合運動後能量充電、支援長時間說話,或出差旅遊消除倦怠等,簡單打造健康的根本。

Source:正官庄

除了好攜帶的「高麗蔘精 EVERYTIME 片狀」之外,正官庄還推出年度重磅推薦「蔘雞精」,由前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御用主廚監製,為打造出原汁原味的美味韓國人蔘雞湯,使用嚴選優質紅羽土雞,輔以韓國 6 年根高麗蔘,再添加紅棗、黃耆、薑等複方,專利滴萃取,不添加一滴水,保留完整濃郁精華,擷取優質營養,擁有滿滿膠質和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須胺基酸 BCAA。「正官庄蔘雞精」提供好健康、好體力,在家就能輕鬆享有總統級醇香滋補的美食饗宴。

文/黃慧玫 圖/林欣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