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病毒入侵 ? 這 5 種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隨著冬季的到來天氣逐漸轉冷,體溫每降低一度,免疫力就會下降30%。在保持身體溫暖的同時,我們可以透過飲食來增強自身免疫力,多攝取以下舉列的五種食物,防止細菌和病毒的入侵,保護身體健康 !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 5 種食物可提升免疫並強化呼吸道

1. 益生菌

當腸道裡有足夠的益生菌時,它們能排擠不良菌,進而修復腸道黏膜,改善腸道通透性,防止細菌、病毒和毒素進入血液,從而減少免疫系統的反應。

2. 鮭魚

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除了抗發炎作用外,還富含維生素D。
維生素D能活化巨噬細胞,調節免疫功能,有助於降低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3. 牡蠣

牡蠣富含,這種元素參與細胞的複製、分裂和修復,有助於保持皮膚和黏膜組織的完整性。充足的鋅能促進T細胞和自然殺手細胞的成熟,有助於人體抵禦外來病菌。

4. 蘑菇

蘑菇中的β-葡聚醣最有效的抗腫瘤和免疫調節劑,可調節免疫細胞及降低呼吸道感染。

5. 大蒜

大蒜因含有30多種含硫化合物而被譽為天然抗生素,其中有機硫化物是其主要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抑制和消滅有害細菌的能力。

圖/kierasun

內容原文 : 換季鼻水流不停,過敏、感冒分不清?多吃 5 食物可強化呼吸道避免病毒感染

延伸閱讀
抗疫關鍵來自免疫力! 7種營養素為你的防疫力加分
提升免疫力少不了!身體所需的6種微量元素
酪梨油能降低膽固醇 ? 帶你認識酪梨油的營養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