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西打檢出酵母菌、生菌數超標 新北衛生局共開罰220萬元

日前檢出知名飲料「蘋果西打」的2000ml寶特瓶裝有變質,還隱匿一百多件客訴資料沒有通報,新北市衛生局已經重罰100萬元;後來衛生局進一步抽驗6項產品,裡面都檢出酵母菌,也是導致產品發酵、有酸味的原因,又再罰了120萬元。

大西洋公司製造的蘋果西打是大人小孩都愛喝的飲品,但在今年11月,民眾向新北市衛生局投訴發現2000ml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有酸味、異物沈澱;新北衛生局11月12日到大西洋公司的台北營業所、便利超商隨機檢驗了6件產品,結果發現6件都含有酵母菌,還有2件生菌數超標。

新北衛生局根據製造流程,判斷酵母菌就是造成酸味、沈澱、變質跟產品腐敗的原因,又有生菌數超標,所以再次開罰120萬元,前後共開罰了220萬元。

目前市面上的2000ml蘋果西打已經全部下架,新北衛生局再次強調,大西洋公司早接到很多變質的客訴,但沒有主動通報、也沒有停止生產製造;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明知故犯必須要重罰,蘋果西打幾乎是大人小孩都喝過的飲料,一旦變質的話,影響的層面非常大。

延伸閱讀

蘋果西打隱匿百件客訴遭罰1百萬 陳時中:明知故犯必嚴懲

亞培6項產品已下架 葡勝納等20項產品遭調查中

亞培客訴629件,證物卻都「寄回美國」!食藥署:預防性下架

文/盧映慈 圖/許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