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目標想成功甩肉!4大好習慣讓減重更順暢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轉瞬迎來新年,而去年未能完成的減肥目標與肥肉同樣不離不棄,於是「減重」再度成為新年新目標。想成功甩肉,除了控制飲食、運動之外,一些生活好習慣也有助減重。從小細節著手、培養減重好習慣,減重將不再是明年待辦事項。

  1. 監控數值

    運用穿戴裝置、手機 APP 、體重機進行自我監測,頻繁確認自我身體數值增減,讓那些數字變化替減重者帶來約束力。而設立明確減重目標後,搭配監控數值變化,緩慢達到目標的過程也會使減重者願意繼續努力。
  2. 及早準備

    若是安排隔天早上運動,可在前一天及早準備好運動服裝、毛巾、水瓶等,將所有運動裝備都先整理好,擊敗臨時想偷懶的惰性,以良好運動習慣協助減重。
  3. 起床先喝水

    根據發表在 《臨床內分泌學和新陳代謝》雜誌上的研究,在起床喝兩杯水後,新陳代謝率能增加 30%。喝足水,身體才能進行好的循環、代謝,對體重控制就有幫助。
  4. 充足的睡眠

    不少研究發現睡眠不足和暴飲暴食有很大的關係,睡眠不足會造成代謝、內分泌功能混亂,提高飢餓素分泌並降低瘦素分泌,讓人食慾大開吃進更多垃圾食物。良好睡眠品質可以促進荷爾蒙平衡,進行控制食慾、保持良好新陳代謝。

延伸閱讀
少吃多動瘦不下來,睡眠不足引發4種荷爾蒙異常
三種脂肪功能大不同,棕色脂肪讓人吃不胖!
減肥要先減壓!用「快樂」瘦身 5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