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A~成為暖男暖女的小撇步!

黃聖筑、陳子暄/綜合報導

寒流冷颼颼~今天凌晨3點合歡山武嶺地區開始下起冰霰,台灣各地也感受到冷氣團的威力!尤其是「高冷帥哥」或「冰山美人」的手腳冰冷、四肢僵硬,不只在打字、寫字時覺得不便,有時甚至會冷到睡不著覺,飽受失眠之苦!其實只要正確使用暖暖包,你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暖男暖女喔~

暖暖包怎麼挑?

路邊攤、流動攤販或網路上,可能會販售只有大陸製造標示或由國內業者更改標示,甚至是強打廉價卻完全沒有標示的暖暖包,都屬於劣質商品,可能會有無法發熱或皮膚過敏等疑慮,建議選擇有商品標示的實體店家通路購買。而一般貼式暖暖包約有8~10小時的發熱功效;貼式暖暖包最長則可持續一天,越大的暖暖包通常發熱功效越久,可視需求選擇。

如何正確使用暖暖包?

不管是何種品牌暖暖包,不用搓揉,打開後放在口袋或外套即可使用!因為,暖暖包接觸空氣後溫度就會自然升高。為避免燙傷,使用時最好可以不要直接接觸皮膚,隔層布或薄衣物使用並多移動暖暖包的位置。若皮膚敏感或使用後產生紅腫、發癢等現象,必須停止使用;而嬰幼兒、高齡者或糖尿病患,這些對於熱不敏感的人,使用上要特別小心燙傷!

暖暖包貼對位置-讓你變身暖男、暖女!

 

關元穴:位在人體中間線,肚臍向下量出四指寬的位置。關元穴有下丹田之稱,有培養元氣、強健體魄的功效,把暖暖包貼在關元穴上,可以調理虛寒體質、預防感冒

腎俞穴+薦骨(小白兔貼法):腎俞穴對應兩腎(在肚臍後方的脊椎處,往左右兩隻指頭寬度的部位),腎陽虛的時候,會手腳冰冷,可以
調理此穴道;而薦骨(從屁股中間向脊椎處摸,可以摸到一塊很硬的骨頭即為薦骨),內有「八髎穴」,可以改善血液循環、放鬆身心。因此,將暖暖包貼在脊椎兩側的腎俞穴和薦骨上,可以改善下肢虛冷和腰痛,很快地讓身體暖起來。也因為暖暖包貼的樣子,像小白兔的臉加上兩隻耳朵,所以也被稱作「小白兔貼法」。

暖暖包貼穴位,變身暖男暖女的小撇步,就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