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這3個地方麻木可能血管堵塞了 當心中風、心肌梗塞找上你

adult-black-and-white-chest-128597

現代人吃得太好,高鹽、高糖、高油脂的飲食讓血管加速堵塞,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成為很常見的文明病。

心血管疾病主要是因為動脈硬化,血管因為硬化而品質變差,一旦血管內斑塊剝落,跑到心臟使心臟血管阻塞,就可能心肌梗塞;跑到腦血管,就可能是腦中風。因此平常我們就要多注意血管健康,身體以下三個地方出現麻木,可能代表你的血管堵塞了,在還沒出大事前,請趕快就醫檢查。

一、手指麻木:

之前就有一病例,42歲男子連續幾天熬夜,開始出現左手無名指、小指部位麻木,接下來兩天整個左手臂都出現麻木,同時還有胸悶不適,就醫檢查才發現竟然是心肌梗塞,緊急手術才保住性命。

醫師指出,心臟病變與我們無名指和小指的神經分支關係密切,所以會引起該部位的持續性麻木或疼痛。

二、腳麻:

腳麻可能只是血液循環不好,或糖尿病末稍神經病變,但最要注意的是更嚴重的「腳中風」,即下肢動脈阻塞,一般以抽菸、肥胖、缺乏運動、高血壓糖尿病、洗腎病患為高危險群。

三、頭部發麻:

若出現單側頭痛暈眩、頭部發麻,這也可能是中風的前兆,建議就醫檢查頭部CT,以排除腦部血栓

而不管手麻、腳麻、頭部發麻,中風的徵兆通常都是單側的麻木及無力,伴隨講話不清楚、臉歪嘴歪等症狀。而心肌梗塞有三分之一是無徵兆;三分之二有徵兆的,胸痛是最典型的症狀,另外還有喘、冒汗、暈倒、上腹痛等症狀。

※本文授權自元氣網,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告別手腳麻木!5個超有效穴位大公開

超簡單自測法  只要用一隻手指頭,就能知道血管阻塞了沒

男子頭暈含「救心錠」 變成休克險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