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澎湖增4疑似個案遭隔離,皆未到過武漢!加拿大、澳洲均淪陷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截至26號早上8點42分,目前全中國確診個案來到1838例、死亡人數55例,其中新增的死亡人數中有13例都是在湖北省,還有1965個疑似個案還在檢驗中!但不僅中國,全球境外移入的個案也持續增加中,泰國5例、新加玻4例、澳洲4例、馬來西亞4例、日本3例、法國3例、德國3例、美國2例、韓國2例、越南2例、尼泊爾1例、加拿大1例。菲律賓、英國、義大利、芬蘭則是有疑似個案還在檢驗中。

台灣已經有3名確診個案,病毒傳播速度驚人!衛福部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昨(25日)晚間各分別通報有一起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分別為20歲女性和38歲女性及先生與小孩一共4人,均採取檢體,並收治於三總澎湖分院負壓隔離病房,今(26日)將送台北檢驗。

澎湖縣長賴峰偉25日深夜在臉書證實,澎湖醫院通報一例為98年次女性,今年1月11日至18日到蘇州旅遊,1月25日出現咳嗽、體溫38.7,該院已執行X光檢查,並採集檢體送三總澎湖分院。

三總澎湖分院通報另一例為38歲女性,日前曾至上海,近期與家人返鄉過年,出現咳嗽、發燒病狀,該院已執行檢查,並收集咽喉檢體檢驗,待確認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

圖片來源:澎湖縣長臉書

憂心疫情擴大到離島,對於澎湖傳出疑似武漢肺炎病例,賴峰偉縣長指示澎湖衛生局指揮中心提升至2級開設,提高疫情監控,即使在春節期間,仍不可鬆懈。

加拿大也現首例個案!

根據外媒Ontario報導,加拿大宣布,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已收到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認的疑似病例,該名患者近期才從武漢返回加拿大。

1月23日桑尼布魯克健康科學中心收治了一名由護理人員帶入的患者,患者出現發燒和呼吸道症狀。對該患者進行了篩查,確認了最近有到中國武漢的旅行史,立即將他隔離。醫院和護理人員採取了所有必要的預防措施,以確保工作人員和其他患者的安全,加拿大政府表示,目前病患情況穩定,已經送醫治療。

南半球澳洲淪陷一次新增4個案

位在南半球的澳洲,也難抵擋這波病毒擴散,澳洲25日上午確認維多利亞省一起確診案例後,隨後新南威爾斯省也證實有3起確診病例,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來到4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為4名男性,分別為50歲、53歲、43歲及35歲,4人都是剛從武漢回到澳洲,目前已處於隔離狀態。

馬來西亞3起確診案例「家庭群聚」感染!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25日證實,一次出現3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馬來西亞宣告失守!

衛生部長阿麥德(Dzulkefly Ahmad)表示,這名66歲的武漢男子20日和家人搭乘班機從廣州飛抵新加坡。他在班機上就出現喉嚨痛症狀,但未發燒,但隔天後出現發燒症狀並開始咳嗽,在23日晚間被確認2019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為陽性,馬來西亞3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這名66歲男子的家人,分別是妻子,以及2歲和11歲的孫子,3人都在醫院隔離並接受治療。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大爆發!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台灣再增二例確診,其中50歲台商沒有發燒僅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