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日本防疫!郵輪已有20人確診,其一為台籍女遊客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持續延燒,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在昨天檢測出10例確診病例後,日本政府最新公布,確定再新增10起確診病例,其中一例為台灣的女性旅客!日本郵輪上罹患武漢肺炎的總人數來到20人,日本成了境外移入個案最多的國家,總數攀升到45人!對日本防疫上造成重創。

根據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的表示,「鑽石公主號遊輪」已被隔離,包括乘客和所有機組人員共有3700多人,有發燒和咳嗽等症狀的120人,包含其他症狀的人總共273人中,全都收集了檢體,並依次進行了病毒測試。讓外界擔心,恐怕確診人數還會增加,這起郵輪「群聚感染」恐怕成了日本防疫最大破口!

日本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確診個案!圖片來源:NHK

厚生勞動省表示,全部的人都需要進行病毒檢查,原則上3,700名乘客和船員,將留在船上並在機艙內停留14天。分析樣本中是否有其他感染者,並檢查感染途徑,目前已經請相關單位提供糧食和物資。

此外,日本厚生勞動省在記者會中表示,其中1例確診者為60多歲台灣女性,加拿大籍2位、美國2例、日本4例、紐西蘭1例。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刺絡針》收治醫院死亡率11%!蘇一峰醫師:嚴重度不亞於SARS

2/6實名制上路哪裡買口罩?3種方式查詢「健保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