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限縮赴陸航班剩5個機場!陳時中:坐飛機要戴口罩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成了以驚人的疾速傳播,傳染速率是SARS的好幾倍以上,確診人數突破三萬多人,死亡人數也已經比當年SARS還高。台灣對疫情不敢掉以輕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減少中國的航班,並且在港、澳轉機的人也要居家檢疫14天。

陳時中呼籲:坐飛機要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表示,中國疫情不斷升高,尤其廣東地區已經非常的險峻,我們發現「坐飛機」變成高風險的事情,對中國航班、港澳的航班,陸客非常多,各種社區的感染,機上跟很多陸客會再一起,在密閉的空間我們認為是非常高的,坐飛機真的需要戴口罩。

因此,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之航線外,其餘大陸城市往返臺灣之客運航班暫停飛航。

2/10港澳轉機都要居家檢疫

交通部葉協隆司長表示,2/10開始實施,其餘大陸航班都暫停飛航,要求航空公司退票作業,且不能收手續費,目前兩岸航點有50個航點,開始實施後,航點會大幅下降。

指揮中心呼籲,如果非必要盡量減少活動,真的是沒有必要不要到疫區,我們這邊很安全。介於這樣的理由,對於邊境有一些限制航班,請交通部來辦理,尤其過境港澳也要居家檢疫14天。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出門就可能染上一身病菌! 4 步驟教居家消毒

台酒宣布「酒精限購一瓶」!2招將95%酒精變成消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