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抗疫團結,總統帶頭減薪!醫護人員獲一個月特別獎金

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尤其亞洲國家近期疫情緊繃,新加坡更是這場「戰疫」中,最一開始出現社區感染,雖近期有較趨緩。昨天新加坡政宣布,其總統、內閣大臣和政治職務人員削減一個月的薪水,讓前線醫護人員多獲得一個月的特別獎金,以聲援新加坡國內應對武漢肺炎的爆發。

第一線醫護同仁獲得一個月加薪

根據新加坡《straitstimes》媒體報導,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傑(Heng Swee Keat),在日前國會預算辯論時宣布,新加坡總統、內閣總理、內閣官員以及政務官等,所有人員通通減薪一個月。

此外還宣布,為感謝前線抗疫政府公務人員,特別是醫護人員展示傑出勇氣和奉獻精神,在這場抗疫戰鬥中,每天作出犧牲在應對疫情的第一線工作的公職人員,將獲得長達一個月的特別獎金。

副總理亨瑞·基特(Heng Swee Keat)表示:「政府之所以能夠迅速採取行動,是因為它得到了公民的『強烈信任』,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做,向新加坡同胞表示聲援,並阻止了病毒的傳播。」

專家:減薪措施政府展現團結精神

對於政府這樣的政策,外界相當看好,新加坡管理大學的法學博士尤金·坦(Eugene Tan)表示:「削減部長和議員薪水的舉動尚屬首次,但這樣領導人發出的信號是,他們與人民同在。因為所有國人現在正面臨Covid-19爆發所帶來的經濟影響。這是一個團結統一的象徵,因為每個人都在勒緊褲帶,這樣的政策會讓更多公共和私人組織效仿。」

總理李顯龍表示,政務官和國會議員減少領取一個月的薪水和津貼,展現了危難時期的團結精神。他指目前新加坡的疫情已經受控,而病毒正在向更多國家蔓延,但強調必須保持高度警惕。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社區、院內防守破功!台灣將步上南韓、SARS後塵了嗎?

武漢肺炎/台灣首次院內感染是警訊!專家解析五大民眾恐懼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