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各國均爆死亡潮,泰國、澳洲現「首例死亡」,患者曾與中國人接觸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繼美國境內出現首例死亡個案後,澳洲及泰國也出現首位武漢肺炎不治患者,其中澳洲的患者是曾搭乘過鑽石公主號的乘客。

澳洲死亡首例!患者曾搭鑽石公主號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官員證實,1名78歲的男子在西澳伯斯(Perth)的蓋爾德納爵士醫院不治,成為澳洲首名武漢肺炎死亡案例,而這名不治患者是曾搭乘鑽石公主號的乘客,在2週前從船上被接回國的鑽石公主號164名澳洲乘客之一。當時在回來的旅客中,其中有6人確診為武漢肺癌患者。

這名死亡的個案,是在10天前被確診,在當地時間今天零晨不治,他的妻子也確診染病,目前隔離治療中,但澳洲官員強調,當地仍未發生社區傳播。另外澳洲也新增2起確診案例,目前境內確診人數達27例。

泰國中年銷售員確診引起併發症亡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指出,泰國衛生部最新宣布,曼谷郊區一名35歲泰籍男子因新冠肺炎(COVID-19)、登革熱所引起的併發症病逝,是泰國境內首起死亡案例。根據了解,該名男子是個銷售員,過去曾與一名與中國遊客有接觸。

該名男性曾於1月27日接受登革熱等相關疾病檢測,隨後的一個月一直待在醫院內接受治療,並於2月初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期間從未離開過醫院。但因為出現併發症,病情急轉直下,接下來將進行驗屍程序。

日本北海道增第三地死亡個案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北海道政府今天表示,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70多歲男性死亡,是北海道內第3起死亡案例。由於死者1月17日就已住院,醫院方面認為有可能是在住院期間感染,正在進一步確認。

外界當初對於新冠病毒,認定死亡率較低,但近期仍死亡個案有攀升趨勢,各國仍不敢大意。

圖、文/王芊淩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社區、院內防守破功!台灣將步上南韓、SARS後塵了嗎?

武漢肺炎/台灣首次院內感染是警訊!專家解析五大民眾恐懼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