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擴大入境限制!總理李顯龍:新冠肺炎可能持續一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新加坡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很早就出現「社區感染」的現象,但隨著政府官員帶頭減薪、擴大篩檢等措施,順利控制住疫情。但總理李顯龍仍在14日時表示,「新加坡面臨嚴峻而廣泛的挑戰,我們無法確定大流行將在何時結束,但它可能至少會持續到今年底,甚至可能更長。」

而這麼長的一個時間,也讓李顯龍認為,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可能會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更為嚴重,而且持續時間更長,「甚至在大流行結束後也是如此。」

目前新加坡衞生部也在13日宣布新禁令,將進一步加強邊境措施,禁止近期曾到訪歐洲4個國家的旅客入境,包含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和德國,加上日前宣布中國、伊朗和韓國,已經有7個國家被禁止。

新加坡截至目前也出現200例確診,李顯龍也表示,雖然目前看起來控制住了,但新加坡還是必須為病例暴增的情況作好準備。「COVID-19很有可能成為定義這一代新加坡人的危機。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共同克服這一挑戰,並向世界展示新加坡可以做什麼。」

而新加坡也為了疫情,在猶豫是否要推遲、或提早選舉,李顯龍也表示,若提前舉行選舉,以新的任期和完整的任期,新政府就可以與新加坡人一起處理當前的關鍵任務。不過目前還在考慮相關的種種措施。

文、圖/盧映慈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專區不斷更新

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怎麼做?7大要點簡單看懂!

新冠肺炎的「輕症患者」居多,這是好事還是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