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台21例無症狀者特徵!張上淳:沒有潛在疾病且年紀輕

由於國內疫情趨於穩定,但許多學者們憂心是否有無症狀患者難以被發現,目前台灣395案其中有21例無症狀患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表示:「目前分析無症狀感染者特徵,通常沒有潛在疾病,而且年紀比較輕。」

由於無症狀患者到底傳染力多強?是否會使疫情傳染更廣,這是各國關注的焦點之一,台灣出現首例無症狀者,是當時一家四口到義大利旅遊返國後,爸媽都確診,其中一位兒子雖然沒症狀,卻在身體驗出陽性反應,台灣開始更關注這些「無症狀患者」。

有媒體詢問無症狀感染者到底該怎麼防治策略以及觀察現象。張上淳回應:「無症狀感染者沒有任何症狀,進一步分析其特徵,通常身體『沒有其它潛在疾病』,且多為年紀輕、年紀比較小的人會比較容易成為無症狀感染者,也因此很難看出特別狀況。

張上淳說明:「大家都非常好奇到底這些人有多大傳染力、什麼樣的證據會造成怎麼樣的傳染,但目前無完整數據。」但由於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提出週六匯整國內病例情況,張上淳也說:「或許週六報告時可以進一步做些完整說明。」

但無症狀感染者可能現在成了各國防疫的重點,因為大陸無症狀感染者也有增加趨勢,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昨表示,截至4月14日,大陸累計無症狀感染者共有6764例,新增54例無症狀感染者。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台灣防疫再被看見!登CNN與德、韓、冰島稱「四大防疫成功國」

劍橋大學研究:新冠出現 3 種變異!亞歐美 3 洲病毒株皆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