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06歲人瑞阿嬤抗疫成功!透露康復關鍵:積極活動身體

雖然老年者在新冠肺炎中被受威脅的一群,但仍是有不少破百歲的人瑞成功戰勝病毒的案例,如今英國一名106歲的人瑞阿嬤康妮.狄欽(Connie Titchen)成功康復出院,是英國境內擊敗新型冠狀病毒的最年長病患。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康妮阿嬤住在英格蘭中部的伯明罕市(Birmingham),三月間疑似罹患肺炎住院治療,其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她與病毒搏鬥不到三週,已經獲得市立醫院認證已完全康復,康妮出院時醫護人員還特別站在兩排,拍手鼓勵。

曾經歷兩次世界大戰的康妮,今年已經106歲,甚至已經是祖母,她的四十歲的孫女瓊斯(Alex Jones)透露:「阿嬤去年十二月才動過臀部手術,但不到三十天就可以走動,如今他順利康復全家人都迫不及待想見她。」康妮復原能力驚人,家人推測可能是「康妮平日積極活動身體」。

這樣一起成功康復的案例,也激起不少醫護人員的信心,在醫院負責照顧他的護理師史密斯(Kelly Smith)則說:「康妮的痊癒真是太神奇了,她很了不起戰勝了病毒,我們一直盡最大努力照護她。她能完全康復我們真的很開心」。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台灣防疫再被看見!登CNN與德、韓、冰島稱「四大防疫成功國」

劍橋大學研究:新冠出現 3 種變異!亞歐美 3 洲病毒株皆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