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女子「復陽」!卡達工作治療二採陰性返台又腹瀉確診

指揮中心今天再公佈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一名二十歲女性至卡達工作染疫,屬於境外移入個案,目前國內已經連續25天沒有本土個案了,累積確診個案維持在440例。

該名個案440,為20多歲女性,今年2月下旬至卡達工作,曾於3月8日出現喉嚨痛、流鼻水與失去味覺等症狀,3月10日於卡達確診新冠肺炎並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性治療結束後,返回宿舍隔離至4月22日。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5月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卡達確診,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並於5月4日檢驗陰性後,搭乘防疫專車返家居家檢疫。個案返家當日即出現腹瀉症狀,5月5日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衛生單位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同班機旅客,以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張上淳分析:「國外報導也說,二採陰在復陽的情況滿多,前面兩次陰性,可能中間也有陽的狀況,又來再驗出陽性也是非常弱的陽性。」會後媒體繼續追問,有沒有可能該個案是第二次感染,張上淳分析:「如果是二次感染病毒量應該要再出現一次高峰,但目前觀察起來沒有這樣的現象。」

陳時中表示:「從國內案例住院可以到八十幾天,然後又陰陰陽陽,他們卡達是二採陰性然後自主管理其實很完善,不過從國內案例來看,也是會有這樣的情況。」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大陸2學生戴口罩跑步猝死!胸腔科醫生:「劇烈運動」最好不要戴口罩

新冠病毒「越變越可怕」怎麼辦?免疫權威張南驥:以萬變應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