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防疫讓中華職棒締造奇蹟!蔡英文特別向醫護同仁致敬

中華職棒昨天首次開放民眾入席,成為全球第一個開放觀眾進場的職棒比賽,球迷們配合防疫除戴起口罩,也得保持一定距離,台灣這樣創舉吸引各國媒體前來採訪。總統蔡英文更透過影片表示,防疫期間還能夠現場看比賽,這份榮耀要歸功於全民,並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昨天在新北新莊及台中洲際各有1千名球迷進場,其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穿上象徵「零確診」的0號球衣現身棒球場,一出場引來球場觀眾歡呼,他強調:「目前就樂活防疫,看球賽可得身心靈滿足。」

而台中的比賽則請來「口罩國家隊」的工具機零組件產業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及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開球,兩場比賽都與防疫主題相關聯。其中蔡總統透過影片,她跟進場的球迷打招呼,並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同時總統在昨天晚間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年世界第一場、第二場有觀眾的職棒比賽,都在台灣!今晚有2,000名幸運的觀眾,進場觀賞CPBL中華職棒的比賽。」

蔡英文總統表示:「我想全世界的棒球迷,都會羨慕台灣球迷,在防疫期間,還能夠現場看比賽。這份榮耀,都要歸功於全民,感謝大家在防疫上的努力,以及第一線的醫護同仁。」

蔡英文在臉書上特別向醫護及全民致敬/圖片:翻攝蔡英文臉書

總統指出,昨天現身球場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說:「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有同理心,大家合作,就會抗疫成功。我們繼續努力,台灣的棒球加油!防疫工作加油!」

台灣疫情穩定,沒有大規模爆發慘況,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唯一開打的職業棒球賽事,讓中華職棒所首次國際間高度關注,防疫好表現持續在國際上發酵。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白宮疫情連環爆!美副總統彭斯新聞秘書確診,記者也得接受篩檢

新冠病毒「越變越可怕」怎麼辦?免疫權威張南驥:以萬變應萬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