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開首例!疫情穩定即日起機關學校不強制戴口罩

今天國內迎來30天沒有本土確診個案,這樣的好消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現在社區相對安全。」而嘉義縣長翁章梁就在記者會後宣布,嘉義縣轄下各級學校師生、職員,以及縣府各機關員工即日起不強制戴口罩。

嘉義縣府宣布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條件。5月12日起將不強制規定戴口罩,包含縣轄所屬的學校含幼兒園,但有上呼吸道症狀及第一線櫃檯人員,則須全程配戴口罩。

此外,翁章梁也宣布開放各項社區健康促進活動,包括長青活力站、社區關懷據點、長照C據點等,不過還是必須落實個人衛生如戴口罩、勤洗手、入內量測體溫等,以及建立實名制、人流管制和環境消毒等措施。老人食堂來說,共餐部份續採外帶餐盒方式提供。

雖然各項解禁措施已經展開,但翁章梁進一步指出「防疫措施視情況調整,但絕不輕忽。」國內連續30天無本土案例,縣府也逐漸放寬防疫措施,遵從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規定,讓社會恢復原有秩序。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

整理包/了解最新解禁措施!指揮中心推國內「防疫旅遊」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學專家:慎防病毒透過2方式反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