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寄感謝信給部長訴苦不能出門! 陳時中呼籲:可以出去玩了

在疫情期間,指揮中心從1月至今天天召開記者會,因為好的防疫成效,期間指揮中心收到非常多的禮物,在今天記者會中陳時中也特別分享,他表示接獲小朋友寄來的卡片與存滿錢的醫護存錢筒,心意令他感動。其中小朋友信中提到因為疫情無法出遊,陳時中喊話:「現在可以出去玩了」。

在記者會中,陳時中特別拿出兩個可愛的存錢筒,此外還有小朋友親手寫下的卡片,陳時中更念出小朋友親筆寫下的內容:「辛苦阿中的部長,每天都會看到最新疫情內容讓大家不要太緊張,我問媽媽你怎麼每天都在電視上,都不用休息嗎?媽媽說因為你們很辛苦,在這段期間我們能做就是假日少出門,雖然我們很想出去玩,希望疫情快點走,讓我們開始出去玩。」

對於這樣孩童的童言童語,陳時中回應:「現在可以出去玩,但要乖乖的遵守個人健康行為,人太多要把口罩戴口,把個人衛生做好來。」此外兩個可愛的娃娃筒存內,各有1822元及1672元,陳時中說:「些錢也都會退還,存錢筒則會放在自己書桌保留一週再送回去,鼓勵小朋友繼續養成存錢好習慣。」

陳時中表示:「台灣會有31天沒有本土案例,就是很多人這樣的配合,遵守相關規定。」他也感謝這些表達心意的民眾們,說這是支持指揮中心能夠走下去重要的力量。

陳時中說,在此重新再呼籲一次大家一起配合防疫新生活,也強調這段期間國內的旅遊非常值得去,在台灣的旅遊時也可以體會到台灣的人情之美,其實也不輸國外,也可以發產國內的旅遊,提升旅遊品質,未來在開放的時候,國外的人進來玩時,也可以感受到國內品質提升,讓大家共同努力迎接更好的環境。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在國外2次都診斷流感,回國後卻確診!醫生還擔保:你是台灣人所以會沒事

新冠病毒「越變越可怕」怎麼辦?免疫權威張南驥:以萬變應萬變!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