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憂第二波疫情風險越來越大! 陳時中:訊息不正確嚴陣以待

雖然各國看似疫情趨緩,但其中疫情爆發地的中國,確實資訊不透明,尤其中國呼吸道權威鐘南山日前受外媒採訪時表示,中國仍面臨第二波疫情爆發的挑戰。對此,台灣該如何掌握?指揮官陳時中坦言:「中國疫情我們無法確認」。

大陸抗疫專家莊鍾南山16日接受《CNN》專訪時提出警告,大陸官方不應該對於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得意,解封後武漢、黑龍江、吉林等地出現新病例,第二波疫情感染帶來的危險愈來愈大。

他說:「由於缺乏免疫力,現階段多數大陸百姓仍可能感染新冠肺炎,我們仍面臨大挑戰,我認為現在的狀況不比其他國家好。」中國專家坦言也認為恐有第二波感染,這樣示警的訊息,對此陳時中在昨天的記者會中回應:「中國大陸地大物博,有些訊息都沒辦法很即時性,死亡跟確診案例都不斷在修正,因此相關訊息沒辦法很正確,所以相對來說,對中國疫情相對會比較嚴陣以待。」

因此在短時間內,台灣的邊境管制也還是相對嚴格,陳時中先前有漏透,可能先開放商務人士來台入境研擬鬆綁。在對內部分,再三強調「防疫新生活」,但因為不少快太解禁的國家,再次傳染風險確實大增,指揮中心說,出入各類場所,不分室內外皆要量體溫,隨時保持手部清潔,做好個人衛生,才能讓社區更安全。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病毒早在10月前傳開? 多位歐洲運動家赴武漢比賽全病倒

多國使用癒後血漿治療新冠!免疫權威張南驥教授示警:「血清病」亦會送命!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