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團隊南下抵高雄示範樂活防疫!陳時中透露很興奮

在國內疫情穩定下,指揮中心在今天記者會結束後,帶領著防疫團隊南下墾丁,陳時中強調目前國內旅遊是安全的,這次移師墾丁更是樂活防疫的展現,強調墾丁是一個非常棒的景點,帶著很興奮的心情可以看到南台灣的景色,希望大家有時間可以來走走。

指揮官陳時中才一進入高鐵月台,就湧現要跟指揮官拍照的民眾,甚至還自備簽名板及照片,陳時中也笑笑的替民眾簽名,媒體詢問他是不是很久沒出遊了,陳時中表示:「昨天才到澎湖。」原來因為國內廠商生產出第一台國產的PCR檢測儀,將在離島個放置一台,陳時中也前往受贈儀式。

而在這回兩天一夜的墾丁行程中,指揮官陳時中也持續他的鋼鐵行程,今晚將赴東港、墾丁大街,明天前往鵝鑾鼻日照中心、恆春珊瑚礁海岸線之旅,最後下午在福華飯店召開疫情記者會。

由於今天又是零確診,高鐵上也廣播:「今天新冠肺炎零確診,台灣高鐵向全體防疫人員致敬。」陳時中聽到這一段話,也露出靦腆的笑容。他表示:「我們今天是星期六,大家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地往南部,雖然一點點雨,但看天氣漸漸變好,我們搭乘高鐵往高雄,我看高鐵的人也漸漸多了,希望雨水都把水庫都注滿,就不要帶來災情,讓大家放輕鬆度過週末。」

疫情減緩下,搭乘高鐵的人也變多,對此陳時中說明:「剛剛高鐵搭車車上人很多,不過大家都有戴口罩,至於有說高鐵要開放飲食,我們也不反對,總是有正常座位、戴著口罩就是安全。」

今天也是台灣41天本土零確診,陳時中再三強調:「社區本身安全,個人衛生做好,大家都可以平安渡過疫情。」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SARS康復者的抗體能阻斷新冠肺炎傳染!《自然》期刊:能針對高風險者預防性治療

研究:新冠確診者感染嚴重下影響免疫功能!免疫防禦恐停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