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班內15名學生「上呼吸道症狀」群聚感染!衛生局急採檢送驗

台灣社區內多項措施鬆綁,但如今高雄市傳出有學校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由於一個班級有15個人出現症狀,讓高雄市衛生局不得不提高警覺,在昨天接獲通報後隨即對部分學生進行採檢,檢體已送往昆陽實驗室,結果最快14日就會出爐。

高雄市衛生局透露,根據接獲的通報,該班級有30名學生,其中15名學生出現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分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嘔吐等症狀,其中2人較為嚴重,8人已就醫,其餘學生症狀輕微。

因為人數眾多研判應為群聚感染,加上初步判斷應該為上呼吸道感染及咽喉炎,經初步疫調發現學生無旅遊史、接觸史,也沒有接觸過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對象。高雄市衛生局不敢輕忽,已進行抽樣採檢2名狀況較嚴重學生,13日送實驗室檢驗,結果會在14日出爐。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指出,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學生的檢體會在今天下午3時送往實驗室檢驗,上呼吸道感染有流感、感冒、腺病毒等,不需太過憂慮。他說,上呼吸道感染群聚除了加驗武漢肺炎外,流感、腺病毒和其餘感冒病毒都會檢驗,結果預計最快1至2天會出爐。」

因為國際疫情尚未趨緩,台灣雖然已經一個多月沒有本土個案,但還是讓人難以放心,衛生局再三提醒,務必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出入公共場所記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北京第二波疫情?兩天爆3起本土個案! 市場驗出病毒緊急宣布休市

美國專家推估9月再掀第二波疫情!死亡人數恐逾20萬人

有了新冠疫苗就沒事了嗎?美國專家:冠狀病毒免疫難超過 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