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疫情最嚴峻時刻未到來!下週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已經半年了,但至今還看不到盡頭,世界衛生組織(WHO)在記者會警告,隨著各國放寬封鎖規範,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加速,最嚴重的時刻尚未到來。世衛下週將派出一組專家前往中國,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

各國解封一鬆綁!疫情捲土重來

據《CNBS》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週一記者會中表示:「隨著許多國家重新開放後,看到許多確診病例捲土重來,代表冠狀病毒大流行正在全球範圍內加速發展。」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儘管許多國家在全球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實際上疫情正在加速發展。」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全球超過1,010萬人染疫,並殺死了50萬多人,每天有超過60%的新病例來自美洲國家。

新冠病毒大流行傳播正加速

譚德賽強調:「我們都希望這一切結束。我們每個人都希望繼續生活,但現實是這還遠沒有結束。」

美國在重新開放企業並放寬解封限制之後,遭受疫情反彈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多個州的新病例激增,幾乎每天都創下新紀錄,尤其在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和亞利桑那州,上週報告的每日新病例記錄最高的州。

譚德賽說:「六個月前,我們沒人能想像到這種新病毒將給我們的的生活帶來如此動盪。儘管許多國家取得了一些進展,但在全球範圍內,大流行實際上正在加速。」

派專家前往中國調查疫情起源

但他也坦言:「因為疫情全球政治分歧,國家也面分破裂的氣氛中,但最糟糕的時刻還沒有到來。對此,我感到遺憾。」

在這種環境和條件下,世衛組織下週將派遣一個小組前往中國,尋找引發全球大流行的病毒的起源。譚德塞在線上簡報中說,「了解病毒的起源非常、非常重要」

只是世衛沒有指定團隊的組成,也沒有具體說明其任務的組成。德羅斯說:「當我們了解有關病毒的一切訊息,包括它怎麼起源時,就可以更好地與病毒作作戰。」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13天增加200萬確診!統整24國新冠肺炎疫情慘況

WHO:歐洲有30國解封後確診數增加!第二波疫情恐造成百萬人死亡

大陸疾控專家:有了新冠肺炎疫苗!未必能一勞永逸解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