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單日確診數再創新高達22.8萬人!WHO:新冠病毒不太可能被根除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超過半年,但全球整體趨勢絲毫不見改善,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每天的病例數都創下新高紀錄,24小時增加228102例。對此,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直言:「我們不可能根除新冠病毒。」

WHO每日通報的個案數屢創新高,從每天幾十萬起案例,如今已經增加到22.8萬例,根據最新統計,全球確診人數已達到1238萬例,目前新增的個案數主要來自美國、印度、巴西、南非等幾個主要國家,但像香港、日本近期也有疫情升溫趨勢。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博士在記者會中直言:「我們已經不太可能消除新冠病毒」,他以目前情況來判斷,認為只能透過減少群聚感染,才能避免出現第二波疫情,免於全球像過去進入完全封閉、封鎖的階段,這也是最糟的情況。

此外,WHO也對於哈薩克爆發「不明肺炎」的消息作出回應,預料許多病例最後都會被診斷為欣冠肺炎,但為了確保檢驗的正確性,WHO也與哈薩克政府合作,從關注檢測作法和品質、病例影像等方式,以確保檢測結果正確。

只是在還沒有疫苗與藥物上市之前,恐怕這場疫情對人類的影響,還不只如此,如何學會與病毒共存恐怕會是全世界人類該學習且面臨的下一個議題。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新冠病毒不只傷肺!英研究:導致患者神經傷害、中風 疫情過後出現「隱性的流行病」

消滅99.9%冠狀病毒!美國研究:透過紫外線就能做到

《Cell》研究:新冠病毒「變異」傳染力達3至9倍!在上呼吸道繁殖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