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州31%兒童接受新冠檢測呈「陽性」!醫界憂對肺部造成長遠影響

美國疫情持續惡化,尤其在佛羅里達州最為嚴重,該州累積至今已經有超過30萬的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有機會突破紐約州40萬例的紀錄。由於激增的確診患者也塞爆醫院,讓醫療量能極度緊縮。只是佛州政府最新數據指出,州內有5萬4022名18歲以下的人接受病毒檢測,發現竟然高達1萬6797檢測為陽性,比例高達31%。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指出,佛羅里達州總共對280萬人進行新冠病毒的檢測,發現各個年齡區間的平均陽性率約為11%,但其中確診兒童比例卻異常的高,比起其他地區高出多倍。例如,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在7月初,也對兒童進行檢測陽性率為13%,當時與該地區的總體陽性檢測率相同

佛羅里達州教育部和地方學校董事會趕緊制定,保護學生的計畫,多所學校已決定將2020-2021學年的開始往後延兩個星期。

除了遏止疫情蔓延外,這群染疫的學童有沒有可能造成其他疾病問題,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棕櫚灘縣佛羅里達州衛生局局長阿麗娜·阿隆索(Alina Alonso)博士擔心,即使是染疫輕症的兒童,這種疾病也可能造成終身傷害,尤其是對肺部的損傷。

「目前看到與成年人相比,兒童的症狀雖然較輕。但患有氣喘的孩子通常會有一些極端的症狀,特別是對兒童肺部的長期影響是什麼。不確定一兩年之後會否反應出來,有機會演變成慢性肺阻塞。 」西棕櫚灘(T.Leroy Jefferson)醫學協會的兒科急診醫師強納森(Angelica Johnson)博士說。

但目前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這疾病對兒童所造成的影響。此外,佛羅里達州衛生局也還要釐清為什麼該州兒童感染率特別高,是否病毒入侵某些特定兒童所待的熱點。

文、圖/王芊淩

延伸閱讀

3名柬埔寨人在台轉機返國確診!指揮中心追機上13名接觸者是否入境

美研究:「沈默傳播者」佔過半個案!隔離有症狀病例也無法控制疫情

消滅99.9%冠狀病毒!美國研究:透過紫外線就能做到